珍珠虎脱臼的手术治疗

脱臼虎的手术治疗:

在三湖慈鲷的鱼种里虎是比较容易脱臼的,让脱臼的虎恢复原状又是让爱虎之人头疼的一件事。

上周一个朋友跟我这拿了几只野生珍珠虎,我顺便送了一只脱臼的虎,一周后这朋友给我打电话他给脱臼的虎做了个小手术,现在已经恢复原状,呵呵 特别好奇。

昨天跟朋友约好时间帮忙把店里脱臼的虎也做个小手术,我拍了些图片供大家一起探讨学习下:

手术前要准备好,一块大毛巾,一枚小号针头,棉线一段,顶针一枚,剪刀一把,水盆儿等。

把准备好的毛巾平铺在桌面上,毛巾上滴上水,免得让干毛巾伤到虎身上的粘膜。

把脱臼的虎捞出,准备进行手术。

虎放在毛巾上后先把嘴推回

然后上颚两边用线连接并打结,结扣不宜太紧。

手术完毕,鱼立刻入缸。整个手术只用两分钟的时间,操作时速度要快,避免鱼在缸外时间太长缺氧。

4-5天后拆线,期间最好不要让鱼进食。

拆线! 今天已是手术后的第四天,估摸着时间也差不多了,不知是否恢复,情急之下准备家伙给脱臼的虎做最后一个环节的操作—拆线:拆线前还是准备好一块湿毛巾、一把小镊子、一把剪刀即可。

首先把脱臼的虎捞出放在准备好的湿毛巾上。

然后把线扣解开,不方便解也可以用剪刀剪开。

用镊子把线拉出。

嘴两边的线分别拉出后,立刻入缸。

脱臼的嘴已恢复,手术还算成功,做起来也不是很复杂,希望此试验能帮上大家。

您可能还喜欢...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