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湖珍珠虎欣赏及饲养必读

珍珠虎是三湖玩家必玩的鱼种,下面给大家总结些这种鱼饲养的特别之处:

幼苗成长极慢(2cm的苗子,4个月时间,现在刚刚到4cm),所以建议大家直接买成鱼,或者大一些的苗子,不然等到了观赏性强的大小,你养不养鱼了都不一定。

水质要求一般,正常水质即可,一般坦湖鱼不死的水质,它都不会挂。

喂食很具观赏性,这种鱼速度极快,吃食物的时候特别敏捷,而且可以随时急停,视觉冲击力很强。

品相退化较为严重,后代基本上没有亲鱼漂亮,所以还是建议大家直接买成鱼,幼鱼质量不大容易保障。

成鱼繁殖估计一个月一次,一次40只左右小鱼,繁殖速度还是很快的,但是苗子长得太慢,所以其价格还是居高不下。

繁殖时需要隐蔽的鲷罐,或者大的海螺,母鱼会进入产卵,保护小鱼孵化。

雌雄难辨,公鱼母鱼只能通过体型大小区分,很难肉眼识别,如果想繁殖的朋友,要么多买些苗子,要么买稳定的繁殖组,自己配对有点难。

合适水温24-26度之间,热带鱼一般都是这个温度。

市场价格,2-3cm的幼鱼一般20-30元一条,成鱼根据品相价位同,但一般都是三位数以上的价格。

性情比较温顺,打不过马鲷,但是繁殖的时候也挺猛。可以和剑沙混养,公认的黄金搭档。也可以和六间搭档。

您可能还喜欢...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