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虾白袜开缸记录

天气越来越热,苏虾也越来越火。本人养虾的手法可能比较繁琐,但是我一直都是按这个步骤开缸和维护的,没出现过任何意外,最久的缸应该三年多了现在还在稳定繁殖中,只是把我自己的方法告诉大家,可能不是最科学的,但都是我实践出来,没有问题的方法。

苏虾白袜开缸设备

缸体:60x40x40超白缸
★解析★:透光性好颜色还原度高,价格也可以接受。

水源:纯水 赫根 钙水
★解析★:本人从最初养殖到现在只用过纯水兑赫根,少量钙水饲养,其他来源一概没用过。自来水不推荐,听说好多虾友用自来水饲养最后爆虫很厉害。

底泥:ADA二手泥(适当铺设2cm左右),Pro7.2泥(整袋装 8kg) ,黑色火山石碎 规格(3~5mm)
★解析★:
7.2泥可以用完一整袋,也可以用三分之一,我的所有缸子都是厚泥打底所以养水会久一些。
底床从下往上铺设的顺序为:ada二手土→7.2泥→黑色火山石碎
①使用ada二手土的原因为7.2泥只有控制水质酸碱度的能力并没有肥力,刚出生的幼虾成活率较低,所以在缸的最底部铺设一层ada黑土有利于微生物的培养,最好不要使用全新的,新土降酸能力强,也可以少铺ada多铺7.2
②使用纯水配合 7.2泥 可以把水质水质 酸碱度(ph) 保持在7左右,ph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增加但不会很影响,本人三年的老缸ph现在在8.5左右。
③看不顺眼7.2泥的土黄色可以在7.2泥上铺设一层黑色火山石碎,3~5mm幼虾不易钻进去。

过滤:个人认为白袜喜欢水流大一点的环境,经常看到虾子顶着水流前进的样子很是充满活力。本人使用的创星CF800+603前置桶(全棉,清洗过滤只要换点旧棉即可),一到两个普通的双头水妖精。
★解析★:这里应该会争议,很多玩家只用水妖精也能养的很好,本人感觉使用强大的过滤有很多好处,培菌面积大水体稳定硝化系统的建立促进藻类的生长等等。大家可以自己选择。

灯光:LED与t5灯管都可以
★解析★:没有硬性要求能亮即可,本人使用的LED。

加热棒:60缸使用200w加热棒即可
★解析★:加温25至28度为最佳。

添加物:酵素,微生物粉,太古泥等等
★解析★:最好不要使用爆藻素,会坏水

测试剂:鱼博士gh,ph,no2,no3测试剂
★解析★:用过好几个鱼博士的最好用。

苏虾白袜开缸步骤

1:冲洗净鱼缸,在缸底适当撒一些酵素,按顺序铺设 ada土 pro7.2泥 黑色火山石。
组装好过滤桶,水妖精 加热棒并安装。
2:完全清洗干净滤材并装入过滤桶内。
3:拿一只 塑料盆(防止冲散底床) 放在底床上面并缓慢加满水。
4:可以适当吸出三分之一的水,把水中的杂质尽量吸出来。也可以不吸,会沉淀。
5:开启过滤,水妖精,加热棒。
6:投放两颗硝化细菌(推荐百因美龙鱼版)。
7:期间蒸发的水的部分补纯水,等到半个月的时候换水四分之一,理想状态的话,缸壁上,底床上应该会开始出现一些水蚤和藻类了,有很多的话可以换水一半,少量的话可以换四分之一。
8:继续投放两颗硝化细菌并加入赫根使水质gh增加到8,每天开灯八小时养水到一个月。
9:测试水体的gh(7~13),ph(7~8),tds(以自己缸里数值为准),no2,no3(N2,3可以不测,这样养水一个月基本为0)。测得水质数据大概在这个范围内就可以把美丽的苏虾投放到自己精心开设的虾缸内了,过程是不是也是一番乐趣呢O(∩_∩)O。

小贴士

1:开缸放入虾子后不要投放任何微生物粉,虾粮之类的东西,静下心观察虾子的状态,水质良好的话当天就会活跃的动起爪子到处探索新家了。
2:三到五天后虾子逐渐适应环境,可以投放少量微生物粉,虾子多的情况下可以投放几颗虾粮,吃不完的要捞出来。
3:虾子脱壳一般不会超过一星期,如果虾子成功脱壳代表已经适应了新环境。
4:逐渐稳定后每隔大半个月可以换水四分之一,平时缺水补纯水,换的水可以滴入几滴赫根提升一下gh但是不要超过缸内的gh值,最好比缸内水体低2到3个值。
5:微生物粉一到两个星期投放少量,切记不要过量。
6:关于爆藻没有刻意去做,只有一个老缸出现了大量绿藻,水质养活才是关键,没有必要为了爆藻而影响到水质多余的操作。
7:一个完整的生态环境就此建立成功了,希望可以为虾友们提供一些参考。

您可能还喜欢...

2 条回复

  1. chaseli说道:

    这藻是什么藻,怎么养出来的,羡慕啊

  2. 鱼尾巴儿说道:

    是短绒藻,用爆藻灯和短绒藻孢子培养。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