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湖黄帆天堂鸟繁殖的最佳实践


一对种鱼加上适当的照顾,配合正确的鱼缸造景,天堂鸟的繁殖也是不困难的。在大缸里混养,天堂鸟一般在石头比较多的阴暗角落繁殖。单养的话,放一个花盆或者陶罐进去,对他们的繁殖是最有帮助的。

幼鱼孵化后,我建议大家让苗子和大鱼一起生活,不要拿出来单养。种鱼不会吃小鱼,会用心的保护他们,这时候把小鱼拿出来,公鱼有可能变得烦躁不安,攻击性增强。

公母鱼进入繁殖状态时,两者会很平静的相处。但是如果母鱼还没到繁殖期,不建议把公母放在一起,公鱼不停的骚扰会影响母鱼状态。

繁殖天堂鸟的最佳实践下面分享给大家,记得,首先要有繁殖缸哦!

繁殖缸中一定要放置大量的岩石,作为鱼只的躲避物。在鱼缸的对角,放两个花盆或者陶罐供他们繁殖。缸中首先只放入母鱼,合理的喂食,母鱼会逐步排卵,当母鱼肚子明显丰满鼓起的时候,就说明繁殖的时机到了。这时,可以把公鱼放入鱼缸中,大家要注意,最好是在天快黑之前放入公鱼。

放入公鱼后的第二天,一定要检查鱼缸,如果母鱼不在她平时最喜欢待的地方,而且公鱼也不允许她进入的话,这时,赶紧把公鱼捞出来,这次配对就没算成功。

接下来,每周再重试一次上述步骤,直到公鱼母鱼第二天和平相处,配上对为止,通常,3次以内配对就会成功。一旦母鱼准备产卵,她就会引导公鱼进入自己的巢穴,并完成交配。一般来说,公鱼如此繁殖过一次后,应三天后再放入别的繁殖缸和其他的母鱼交配,这样会保证最大的繁殖成功率。

您可能还喜欢...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