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湖慈雕蝴蝶繁殖技巧

蝴蝶的繁殖是比较困难的,因为蝴蝶的几个比较特别的习性。蝴蝶公鱼只要看到母鱼就会寻求交配,所以每天都会不停的追逐骚扰母鱼,本身母鱼就不容易进入繁殖状态,加上公鱼每天不间断的追逐骚扰,就更加难以进入状态。

为了繁殖蝴蝶,我们可以采取如下的技巧:
规律的喂食,不需要喂很多,但是鱼食一定要选好用的,而且不要频繁更换;在鱼缸中尽可能多的放一些塑料或者陶土制作的管子,给母鱼提供足够的躲避物,公鱼看不见母鱼,也就不会去追母鱼了;母鱼含卵了,可以把母鱼放入单缸饲养,但是你会发现,当你把几套母鱼拿出来单缸饲养后,其他的母鱼就要遭罪了,公鱼会不停的骚扰剩下的几条母鱼,寻求交配。

如果你的鱼缸非常的大,比如说超过1000升,并且有比较多的躲避物,那么就没必要把含卵的母鱼拿出来了,放在大群里养就可以。

蝴蝶含卵大概25天就可以扣卵了。在AD.Koning的书中,提到了这样一种观点,也在这里分享给大家:

有证据表明,扣卵后孵化出的母鱼,由于没有在母体中度过足够长的时间,成熟后繁殖,吞卵的概率会明显增加,有的母鱼在成熟后,需要含卵6次才能不再吞卵。而母鱼自然孵化释放出的苗子,成熟后一般只要含卵就不会吞。

基于以上的一个观点,建议大家可以不扣卵。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扣卵可以明显的提升幼苗的产量。具体扣开始不扣,我觉得还看大家自己的想法,各有利弊吧。

从个人角度来说,因为大家的鱼缸尺寸有限,很多同学没有足够多的鱼缸来单独隔离母鱼,所以扣卵还是很好的选择。但是一旦你的地方比较多,能够欣赏到母鱼带小鱼成长的过程也是很震撼的。

您可能还喜欢...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