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鱼的鱼苗吃什么?怎么养好?

温度

孔雀鱼的适温在22到26度之间,成鱼一般我是控制在22到24度,幼鱼则是控制在24至26度度左右。有些鱼友鱼友则把幼鱼温度提高到27、8度,认为这样幼鱼才活跃,食量和新陈代谢增加,才能发育的快,此话说的不假,但这种高温的负面影响却被忽视掉了。

饵料

对于饵料来说,主要是指饵料的种类、喂食的量和每天喂食的次数,以及随着鱼龄的增长不断增加饵料的品种和喂量的调整。

刚出生的子鱼,当天我是不喂的,因为一是先使其适应环境,二是有卵黄囊还未吸收完,呵呵,孔雀鱼可是卵胎生的哦。从第2天开始,最好是以活丰年虾幼虫开口,其营养丰富并易于吸收,又有促进排便的功效。这个时期使子鱼尽量多吃、吃饱,吃到肚子呈半球型,此时缸中还可保留少许活饵的程度。兄弟总结了一句谚语是“4周内尽量撑,二月内使劲喂,3、4个月吃得饱,5月以后喂的少”。由于兄弟另有工作在身,因此这段时期只能每天早晚抽空各喂2次左右,尤其是早上喂完后在子鱼缸中要略保留少许活饵为好。在这段时期内,如果按欧美、倭国等专业玩家的标准,每天应喂6到8次,每次间隔2、3个小时左右,这样的喂法可以供专业玩家去参考。

密度

对于子鱼放养的密度,我的缸是40*25*30厘米的,我放养的密度在50到60尾左右。密度过大,水质不宜控制容易发病,千万注意!密度过小,缸大鱼少,子鱼不用抢食会导致兴奋度和运动缺乏,从而到影响生长速度的,这是很多玩家没注意到的地方,需要注意。

一般在2周后,我们就会看到随着子鱼的长大,缸的密度也随着增大起来,这时候如果再不增加空间,就会影响到子鱼的生长速度了。这时我就将它们移到我的50*40*30的缸中,给它们宽阔的空间,为它们进一步的快速发育提供更好的条件。

注意事项

1、小鱼要单养,不然会被大鱼吃掉。
2、最好用原缸里的水,小鱼脆弱,对环境变化十分敏感容易死亡
3、刚出生头几天用蛋黄水喂养或丰年虾卵,如果用蛋黄水,不可过浓,一点点煮鸡蛋的蛋黄,揉碎溶到水里即可,量多了会坏水质,这个量溶进水里肉眼几乎看不到太大变化。文章来源:
4、稍微大了一些,三天以后可以买水蚤喂养,干饲料碾碎了喂也可以,但是喂活食长的快。
5、换水不要过多,一少半就可以,水不脏就不要换,即使换水也一定用困过两天的水,保持两边水温一致。

您可能还喜欢...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