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种胎生小鱼,轻易体验繁殖的乐趣!

很多朋友在购买中大型观赏鱼时会买亚成体,将一条鱼从它的少年养到成年,见证它在自己的培育下的点滴变化,会有巨大的成就感,也许它还会给你带来意外的惊喜。
比将鱼养大 更有成就感的是繁育出下一代,但这对新手鱼友来说是不太容易的。我自有办法,这篇文章我来介绍3种观赏鱼让大家轻易养到繁殖。
繁殖鱼的过程中,比较困难的一步是将鱼的受精卵孵化,因为卵比鱼对水质的要求更高,好不容易产的卵,不小心也会全军覆没。
那么有没有办法跳过这一步呢?当然可以。有一小部分鱼的鱼宝宝是在妈妈肚子里孵化的,既是“卵胎生”——受精卵在母鱼的肚子里孵化,直接产出小鱼。这样奶爸们可就轻松多了。

一、孔雀鱼

孔雀鱼是在“地摊”上最常见的观赏鱼之一,雄性孔雀鱼拖着一条像孔雀开屏一样大大的尾巴,因此得名。同时它还有另一个名字——“百万鱼”,因为它们一次能繁殖出很多小鱼,大概一胎100-200条,当然名字稍有一点夸张了。
大概两个多月就可发育成熟。注意新出生的小鱼要跟成鱼分离,甚至亲鱼也会吃小鱼。

这是很适合新手来养殖的入门鱼,它们色彩艳丽,对水质要求不高,也非常受欢迎。
颜色和花纹种类复杂多样,进阶玩家可以定向培育自己想要的品种。

二、红箭鱼

红箭鱼全身呈红色,雄性的尾鳍下沿延伸出一条针状鳍,因此得名。
据我了解,专注养此鱼的人中老大爷居多。我也向老大爷讨教过养殖的经验。此鱼皮实耐造,甚至直接用自来水养都可以,当然我还是建议大家用晾晒过的自来水,至于PH和硬度 就不用在意了。

同时老大爷还向我透露了一个多年来总结的经验:在浅水(20cm左右)里养殖会让鱼的体型更漂亮,背鳍更大。

三、玛丽鱼

玛丽鱼的名字来源于英文Mollienisia的音译,从墨西哥远道而来。在中国又根据它的体型去了一个更为形象的名字“茶壶鱼”,略微上翘的嘴型和大大的肚子。

颜色也较为多样:黑玛丽、银玛丽、红玛丽、珍珠玛丽等。
前面这几种鱼的养殖方式都差不多,仔细想了想也没什么需要特别注意的。晾晒过的自来水,水温24℃左右,按时喂食、换水就OK了。

您可能还喜欢...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