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面对鱼病时候的处理

每个养鱼人都会遇到鱼生病的这个问题。眼看着心爱的鱼儿生病,心里也是百感焦急。即使只是,1元/条的红绿灯鱼,养了一段时间也会产生感情。
无论如何也希望能够把鱼儿治好。而目前没有观赏鱼医生这个职业,甚至身边连个“明白人”也没有。只好自己到网上搜搜鱼友的经验帖。即使明知自己心里没有底,也只能“死马当作活马医”。

相当种类的疾病,到了中晚期才会被识别出来,而那时候最终的结果往往不太乐观:
1.对病情的判断和对用药量的控制,都需要非常精准。而大多数人对此都是一知半解。即使凑巧选对了药,然而用药量小了没有效果,用药量大了会直接把鱼毒死。
2.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大多数人也没有备用的隔离缸。如果整缸下药,很可能会导致全军覆没。
3.因为无法具体判断是哪种病菌引发的疾病,所以也只能选用“黄粉”这样的万金油,但它不仅杀死了病菌,同时也杀死了硝化细菌等益生菌。往往得不偿失。
4.也有朋友直接选用了错误的药,后果就更为严重。

因此把更多的时间投入在疾病的预防上可能是更好的选择。在没有成功用药的经验的情况下,遇到不确定的鱼病建议通过改善水质等方式保守地干预。有必要的情况下隔离用药。

您可能还喜欢...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