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无水启动法草缸开缸

草缸太多朋友都被满地翠绿小草吸引,但是对于一些新手来说把草养好可真不容易。这里就要讲一讲无水启动法了,简单来说就是将水草从水下叶转水上的一种种植方法,此方法能让水草快速生长,而迅速成景。

优点:

只要保持泥的湿润和缸内温度即可

无水开缸只有使用完全水上叶或者半水叶才会快,也因为是水上叶,所以只需保持泥的湿润就可以了!使用水下叶必须要转陆,届时还要转水回来其实完全是多余,这个是很多初学者一意模仿所不了解的;

无水开缸成功率更高

无水开缸可以确保某些难种、娇贵水草的成功率,比如迷你矮,很多人种植迷你矮无法转水成功或者照顾不周不能顺利开爬直至成景,无水成草皮再转水,成功的可能性大得多;

无水开缸成景速度会更快

无水除了要早中晚喷淋保湿比较麻烦之外,打理也比有水前期要来得稍微容易,而且可以欣赏水草水上叶的陆生状态,也是一种乐趣。要爬成草皮,速度快得多,容易有成就感。

无水开缸莫斯生长更均匀

无水启动的莫斯生长更为均匀,要野性但是又自然很多很多,这个是有水绑出来远远无法比拟的。

不会出现翻缸的痛苦

最后一个好处就是万一失败了,只需重新种植即可,无需翻缸。

缺点:

新手不好掌握湿度和温度

开缸初期转水容易暴藻

总体来说无水开缸还是好处多多的,只要稍微注意一下这些缺点就可以避免的。下面我们来欣赏一个无水开缸的成功案例。

迷你矮有一个特性——水陆互转。陆生可转水,往往我们所购买到的迷你矮植株都是陆生,都需要经历转水的过程,这也是为什么迷你矮种下后融叶死亡明显。

对于陆生迷你矮,水分越多的地方越长得慢,在缸内稀疏种下后控制水位在植物以下,注意控制湿度。

对于相对比较干燥的地区或者季节经常喷水,也可以用保鲜膜封闭养殖。

23~28度情况下十天左右生长效果就很明显了

成景后,效果您感觉如何呢?

您可能还喜欢...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