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马贝小苗倒螺和喂食

一些朋友对小斑马苗怎么倒螺到隔离盒不清楚,这里我来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小苗倒螺的方法,想和大家分享!

1、斑马贝母鱼繁殖后的表现
一般母鱼会头部向螺内部,鱼停留在螺口的位置用尾巴扇动尾巴,这样更有利用螺内水的流动。每天喂食的时候,看下母鱼蹲螺的口。发现鱼有这样的行为了,大家就要多留意那个螺了。

2、斑马苗的起飞
一般卵孵化成小鱼起飞要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了。
看到小鱼起飞以后一般两天到三天鱼卵一般就应该都孵化成小鱼了。

3、小鱼的喂养
小斑马的起飞以后一般有两种喂养的法。

a、大家用过普遍认为小鱼损失少的方法。就是小鱼起飞2-3天后小鱼倒螺到隔离盒中饲养。
隔离盒,大小自己自己选择,由于鱼苗小,所以大家选择隔离最好是缝隙在0.5MM左右的。(缝隙大了容易越狱哦)
然后就是倒螺了,关键在于倒螺的时候切记,拿螺的时候螺口水平向上,拿出鱼缸,然后在水平向上放入隔离盒,等到螺口全部没入隔离盒再反转螺口向下。这样是为了让螺里不会进去空气,一旦进入空气,螺里的鱼就活不成了,切记!倒螺别进空气!

有朋友会遇到这样的情况,要拿螺的时候母鱼也会钻螺,找不好时机,那么就母鱼和苗一起捞到隔离盒倒螺好了!倒螺就是螺口向下,螺下面垫起来,让鱼慢慢游出来就好了,这个过程一般2-3个小时基本就完成了。(另外一点,母鱼喜欢在自己繁殖过的螺里继续繁殖,所以倒好的螺,最好还是摆会原来鱼繁殖的地方,劲量不要给母鱼换新螺)

关于小鱼的饲料,可以喂自己孵化的丰年虾,这个是活食,小鱼喜欢吃也容易开口。还可以喂饲料,颗粒大的话,我们可以把饲料磨成粉末喂给小鱼。

如果怕饲料漂浮不沉底的话,可以用水先稀释饲料粉末再用吸管喂小鱼。

隔离盒里最好放一个氧气头,有理鱼隔离盒内水流动,小鱼既不担心缺氧,又不担心隔离盒有油膜了!

隔离盒饲养的好处在于,喂食方便,将来小鱼长大出压成鱼出鱼的时候捞起来方便。隔离盒养到2CM+没什么问题的。

b、另外一种饲养小鱼,就是让亲鱼自己带小鱼了。这样一般相对第一方法损失会大些。让亲鱼喂,喂丰年虾的时候满缸下虾这样,小鱼能吃到,要不就要借助于这类工具吧虾或饲料粉末打到螺口位置,喂小鱼吃了。

via

您可能还喜欢...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