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马甲鱼的繁殖方法

珍珠马甲鱼如何繁殖呢?珍珠马甲属于中型鱼,体长大约10cm左右,成熟期大约10个月,但公鱼相对较晚,约12个月左右,比如10个月的母鱼已经繁殖,公鱼可能因为成熟期相对长一点,会导致鱼卵无法正常受精或者孵化率过低。

珍珠马甲鱼如何繁殖呢?珍珠马甲鱼的成鱼体长可达12cm左右,全身遍布银色的细碎斑点,一条黑线从吻端穿过眼径直达尾柄末端;臀鳍较长而宽,占到2/3体长,其上面也有闪闪烁烁的亮斑;腹鳍胸位且演化成长丝状(该鱼的一大特点),长丝状的腹鳍可以灵活转动,有触觉功能,可感知和辨别食物。雄鱼胸部至吻端的色泽呈黄色或橘红色,繁殖期间尤其明显,十分美丽;雌鱼的色泽暗淡些。

珍珠马甲鱼如何繁殖呢?性腺发育良好的雄鱼在入缸后1~3d内开始吐泡沫筑巢,一般约需2~5h左右把巢筑好,然后开始追逐雌鱼;此时雄鱼的色彩变得十分鲜艳,雌鱼体色也比平时要鲜艳一些。雄鱼在雌鱼面前颤动着身体,翩翩起舞,倘若雌鱼性腺发育良好,经几次追逐后便与雄鱼相互配合,有时甚至出现雌鱼主动追逐雄鱼。在这种情况下,如果雄鱼个体比雌鱼小,繁殖往往不能成功,或者雌鱼不能把卵全部产光。如果是雌鱼性腺发育不很成熟,雌鱼会到处躲避雄鱼,此时须及时把雌鱼撤走,否则雌鱼会受伤。

您可能还喜欢...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