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鲤鱼缸的水雾蒙蒙如何处理

家里摆放锦鲤鱼缸除了有观赏价值以外,在风水方面亦有其接地气化煞之功效,但是如果鱼缸的水浑浊,不但大大降低了观赏性还会对锦鲤的健康带来威胁。那什么原因导致水质恶化浑浊呢?养鱼过程中遇到水质浑浊该怎么处理?
由于我们不了解水边浑浊的原因,常常“病急乱投医”,使很多锦鲤鱼得病或是死亡。首先我们要了解锦鲤鱼缸水质浑浊的原因,一般是有三种情况。一是物理浑浊、二是化学浑浊、三是生物浑浊。

物理浑浊

物理浑浊主要是缸内有小颗粒杂质所引起的水质物理性浑浊。造成物理性浑浊的原因可能是过滤系统中,新滤材的脱落;鱼缸水长时间的不换,锦鲤养殖密度大,喂食过多等原因造成。不过这种浑浊不是很可怕,只要用过滤再次过滤掉,或是勤快点,定时换水,定时定量喂食,就会有多好转。

化学浑浊

化学浑浊主要是水质中添加了化学药物或是治疗鱼病时,投入鱼缸中的药物,后期没有处理掉,再者就是添加了化学元素的饲料在鱼缸中长时间的泡置,使饲料中的化学物质反应,溶解在水中,引起的水质浑浊。主要使用活性炭吸附就好。但是不建议使用过的活性炭再次使用第二次。

生物浑浊

生物浑浊主要是由于鱼缸水中微生物的大量繁殖而引起的水质浑浊,水质中可能会长因小绿球、小球藻之类的生物繁殖过盛造成的生物性水质浑浊。而生物水质浑浊,水质可能呈现不健康的颜色,水浑浊不清,发白发灰,让人看起来雾蒙蒙的感觉。而生物浑浊比较麻烦。

改善生物性水质浑浊。使用紫外线杀菌灯+EM菌。还可以减少小球藻这些微生物生长所需条件,例如光照。而使用EM菌是为了硝化系统的增强,快速分解氨等有毒物质。

由于我们对水质浑浊不是很清楚,造成各种的麻烦,就想知道锦鲤鱼怎么养,别人养不出事,自己养殖就出一大堆问题。这也是要锻炼我们一定要细心养殖,多多学习养殖要点。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