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鱼图鉴

虎鱼(TigerFish)科:Datnioididae 属:Datnioides。以对比鲜明的体色,捕食时的样子而被称为虎鱼。虎鱼是常见的观赏鱼,多年来深受人们的喜爱,同时也是原产地的食用鱼。

虎鱼的生活习性几乎相同。所有种类的虎鱼,生活习性也相同或者相近。幼虎生性胆小,经常在角落里不敢出来,只有在喂食的时候才出来游动。一般说来,虎鱼成长到16厘米以上的时候,胆子才大起来,敢到鱼缸的中间部分游动。

虎鱼属于河口岩穴鱼类,喜欢水流冲击,适合在清澈的水中生存。虎鱼对水的要求不是特别严格,一般来说,中性左右的水都可以适应(最好略碱性)。饲养虎的时候水中需要少量加盐。

虎鱼属于全水性鱼类,虽然喜欢岩穴,但一般说来没有固定的水域,不像鲶类通常在底层,或者龙类在水面。泰国虎是一种很强壮的鱼种,虽名为泰国虎,性情却温和胆怯,几乎可以和所有的大型鱼混养,有一定的地域性,捕捉活饵时性情凶猛。同种个体有时会发生争斗,多会自行化解,虽然争斗,但很少像罗汉、十间以及多数的大型鲷科那样,直至把一方打死。

虎鱼属大型纯捕食性鱼类,喜食鲜活饵料,鱼、虾、泥鳅都是虎鱼十分喜好的食物。经过训饵,虎鱼可以适应一些人工饲料,如牛肉、面包虫、昆虫、鱼块、汉堡等。生长速度还可以,比起其它的大型鱼有一定难度。本种鱼的体色是一种健康指示器。当它们的体色变淡或者是变暗的时候就说明它们的情绪不加或者是健康有问题了。

您可能还喜欢...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