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龙鱼之间打斗需要怎么处理

曼龙鱼打架,不管是哪一种观赏鱼品种,基本都会存在的一种现象,这是一种自然规律。曼龙鱼属于小型观赏鱼之一,性情温和,能够和很多小型热带鱼混养。打架的大部分因素包括食物、领地、配偶等。

许多人将蓝曼龙和黄曼龙进行混养,新请回来的曼龙鱼混养,刚开始会因领地占有出现打架,一般打架的情况时有发生,不打架是最好不过了,混养不当的话,打架情况会比较激烈,严重之下就要采取相应的处理,一般都是隔离,出现烂鳍等症状,严重下结合黄粉治疗或者药浴效果会更快。

曼龙鱼打架也看对象,欺负的也大都是同品种其他曼龙鱼,或是比它自身小的观赏鱼,比它大的是绝对不敢去打架的,为了避免曼龙鱼打架这种情况发生,最好是在进缸的时候就选择将曼龙鱼最后进缸,这样它的领地意识不会那么强烈,能一定程度上减少曼龙鱼打架的次数。

曼龙鱼喜欢打架,有欺负小鱼的习惯,因此会经常有人问到曼龙鱼好养吗?混养过程中多注意观察,相信也会达到很好的效果。

您可能还喜欢...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