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绿灯鱼的繁殖方法

红绿灯鱼是一种十分常见的灯鱼,外表华丽、价格便宜,称得上物美价廉。红绿灯鱼主要产自南美洲的亚马逊河流域一带,目前市场上多为人工繁殖的品种。红绿灯鱼繁殖难度较低,这也是其价格低的原因。

红绿灯鱼的饲养水温大约为22~24℃之间,喜爱生活在偏酸性的软水中。但如果人工进行灯鱼繁殖,则需要使用极软的蒸馏水,将PH值调节至5.6~6.5,水温控制在27~28℃之间,再用气泵充气2~3天,使繁殖用水具有一定的溶氧量,最后把水灌入大口径的玻璃瓶中。把棕榈树的树叶根部叶脉做成的棕丝鱼巢放置在瓶底,每一个玻璃瓶中放入一对亲鱼。整个过程中,应保持环境安静。

傍晚时,用纸包裹玻璃瓶,使瓶内光线黯淡。大约在一天之后,瓶内红绿灯鱼就会开始繁殖产卵。结束之后,捞出亲鱼,防其误吞鱼卵。需要注意,产卵期间禁止喂食,避免破坏水质。晚上9~10点,用吸管吸出受精的白色鱼卵,集中在30X25X25的缸中。此缸中的水由产卵瓶上层较为干净的老水。

经过大约一天时间,鱼卵孵化出幼鱼,再经过大约1~2天,幼鱼才会四处游动。此时注意保持缸内水质稳定,溶氧量充足。进入喂食阶段后,可以使用充满草履虫的洄水进行喂食。大约1~3星期之后,即可恢复正常灯鱼饲料的投喂。

您可能还喜欢...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