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兔螺介绍和饲养方法

橙兔螺,是观赏螺中深受玩家喜爱的一种。是“苏拉威西螺”的一种,因其外表长得像兔子非常可爱,因而被称之为兔螺。橙兔螺具有非常吸引人的颜色,原产地印度尼西亚苏拉威西胡,属于苏拉威西螺的变种之一,只要保证其充足的饵料很快就会令其开始繁殖。不同于苏拉威西螺其他品种,橙兔螺并不喜欢吃活的植物(根据玩家饲养来看,橙兔螺是会啃咬水草嫩芽。有的则说是不吃水草,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吧。)它们会在玻璃,沉木,沙子,枯死的水草,鱼食残饵中寻觅食物。可以当做水草缸里的清洁工。

橙兔螺的喂养:橙兔螺对水质酸碱性的要求大概在PH7.2~8.6之间,对水体硬度的要求大概在5~10dkh,其对水体温度的要求大概在18~35℃,过低的温度不适合其生长。寿命大约为2~3年,成体的体型大约在4~6厘米。橙兔螺食性较杂,没有严格要求,根据各位玩家的喂养情况来看,螺旋藻类的饲料、菠菜残叶、生菜类,热水烫过的黄瓜等。喂养橙兔螺的时候应该多注意保持饲料的多样性,防止缺钙。
饲养橙兔螺的尺寸稍微大一些比较好,这样有利于控制水质和水温。由于橙兔螺源于印度尼西亚的苏拉威西湖,因此建议使用偏碱性硬度较高的水来饲养。橙兔螺和其他一些螺一样比较胆小,不喜欢强光,在夜晚比较活跃,白天不怎么爱动,经常缩在螺壳之中或者钻进底砂和石头缝里。
橙兔螺雌雄同体异体交配自体繁殖,单只无法繁殖至少需要两只,而且每胎只生一只,刚刚出生的幼螺外面包裹着白色透明状的薄膜,刚出生的橙兔螺大概有2mm~1cm不等,生长相对较为缓慢,成螺大概需要一年的时间。

您可能还喜欢...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