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繁殖的最佳实践

凤凰在混养缸里有时也繁殖,但如果你想真正的玩繁殖,积累数量可观的苗子的话,和以前一样,还是推荐你使用繁殖缸,单缸养。繁殖凤凰也给大家推荐下比较实用的方法:

一般来说,比较大的种鱼5-7周就会繁殖一次,一次可以产卵50-100个,小一点的种鱼5-20个每次差不多。它们通常喜欢在狭窄的空间产卵,所以在鱼缸中用石板给他们做繁殖的场所最为合适了。你可以在鱼缸阴暗处,放一块25cm以上的石头板材,怎么放置呢?其实非常简单,你只要把板子铺在沙子上,然后用小石块微微垫起,留一个缝隙就可以了。垫起的高度不要超过2cm,太高了就没意义了。凤凰产卵,会把卵产在缝隙的顶部,也就是板子上面,很好玩。

鱼缸里也要放一些石块或者其他躲避物,这样有公鱼不停骚扰还没到繁殖状态的母鱼时,母鱼有地方躲藏,不至于紧迫。一旦公鱼母鱼配对成功,在缸里相安无事,大家就不要变动鱼缸的布局了,这时候,鱼缸中的每块石头都是公鱼和母鱼的地盘象征。

金衣女王类,还有一些比如说比非瑞凤凰的品种,有时候更喜欢在碎石之间,或者花盆中繁殖,所以你可以适当的改变下繁殖策略。一般这些鱼繁殖需要稍微大一点的缸,至少75升以上的水体吧。

凤凰幼苗孵化后,建议大家6周后再拿出来单独饲养,这个时候,它们的父母已经开始撵他们出家门了,经历过整个过程,你会感觉的这种小东西的习性确实非常有趣!

您可能还喜欢...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